*************************************

香港華仁書院物理科梁啓榮老師於2009年2月9日凌晨因為心臟病逝世

*************************************

他執教多年,並不太受學生歡迎。

他說過不少道理,但我們當年只以為是歪理。

當年,我們更曾激烈抗爭,在課室內花了一整個午飯時間反複爭論。

後來,當大家升讀預科後,關係竟又變得融洽起來。

由此,透過多點理性的交談,筆者彷彿感受到他嚴苛的訓導身份後那份「打者愛也」的心,亦從其對課堂外的交流中認識物理學科內外不少更有趣的點滴。自問對科學天份不高的筆者,亦曾經迷上這門博大精深的物理學。

預科畢業那一年,我們一眾小伙子出外歡慶,更有幸見識他的歌喉。

還有,當他告訴我們女兒快將出世那當父親的喜悅,令我們意識到他根本不是那火紅年頭跟我們在班房內對立理論的那個他!

*************************************

現在,我說不出他教曉我的東西,但我清楚知道他是其中一位對我影響最深的好老師,今日筆者的價值觀或多或少亦是當年的潛移默化(甚或是當年黃毛丫頭眼中的歪理)。

*************************************

以生命影響生命,我能夠在生命中遇上你,絕對是我的運氣。

PhyLeung,願你安息!

亦願你幼小的兒女能繼續茁壯成長!

*************************************

註:有關訃文已於華仁官方網頁刊登,有心人請留意有關募捐事宜。

另註:歡迎有心人往Faceboook群組網頁閱取最新資訊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