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中學時那本厚厚的日程記事嗎?

當年的記性並不算很差,但事無大小總也要記在那所謂的「行政人員記事本」上,感覺就是很酷。

其實,那只是一本比小學的家課冊更色彩繽紛的記事本,除了各類型功課的死線和測驗考試的日期外,還有數之不盡的朋友聚會。我相信當年的記事本上必然記著數十個「灣地恆」、「銅地恆」又或是「旺地恆」,甚至更詳盡地記下我們流連於灣仔世紀香港酒店地庫那所加州紅的足跡。

閒來無聊的黃毛丫頭還喜歡「貼紙相」的玩意!記事本不是日記,但就這樣地滿載著當年歡欣的記憶。記事本內夾著的還有當年聯校活動的小組名單,詳列各校俊男美女的聯絡電話和更重要的ICQ「冧把」。

十年後的今天….

大家似乎都迷上了i-phone,又或者已讓手裡的黑莓成為自己的最佳拍擋。

但,我始終接受不了。或許因為我並非那些日理萬機的企業高層主管,無法取得授權手中的電子儀器舖天蓋地的連接上辦公室的聯網和家中的電腦,我就是無法隨心所欲地利用那小小的鍵盤在電話裡的日程記事中輸入「銅地恆」,當我遇上有趣的事情要記下來時亦不會想到這些電子儀器,而我亦對電子儀器裡將記事分門別類又或是自動響鬧等過份友善的裝置相當反感。

由此,我每次到citysuper閒逛時都總會在文具部流連,將陳列在架上的日程記事一本一本的拿出來摸摸看看,最後亦終抵不住誘惑,買了MOLESKINE黑色軟皮的日程記事本。

沒有貼紙相,亦沒有甚麼測驗考試,亦當然沒有甚麼聯校活動的contact list!簡簡單單的記事本上記錄著的除了公事上的死線和各路好友的聚會詳情外,亦有點獨處時的思考點滴。

最有趣的其實是重新拿起筆桿記事的感覺,還有那些自己才看得明白的字跡又密碼!